close

第四章 上司?朋友?……?

 

其實我一直覺得虞夏小隊的工作量可能是別組的好幾倍。

 

不過會有那麼認真的上司也算我幸運,而且是個會替下屬出氣的上司……舉例來說,上次那個被揍到要死的殺人犯就是。

 

而那也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。

 

 

「樓瀞凜!」不過像這種惡魔式的叫喊還是少聽到比較好。

 

「……是。」有氣無力地走進辦公室裡,位子上的人示意我把門關起來──也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我在裡面和虞夏對談時,就是會有一群好事的人湊著想偷聽。

 

「昨天攻堅的報告完成了嗎?」老大十分愜意地蹺著腳看我,然後我開始覺得頭痛了。

 

「還沒。」超級小聲的回答。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……我說還沒啦!」我忍不住大聲起來,說什麼昨天攻堅,根本就是「昨天」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完成任務回來,我還因為沒公車坐只好走兩個小時的路回家,洗好澡後寫沒三個字又一通急電要我來這裡偵訊犯人,等犯人鬆口坦承罪行後就是剛剛了啊!

 

「喔、還沒完成敢這麼大聲啊?」虞夏哼笑了聲,換上了某種……反正就是很危險的笑容,讓我覺得自己糟糕了,「這次案件很急,報告在晚上十二點以前給我交出來!不然妳就等著被調職!」

 

「喔。」絲毫沒有要尊敬上司的打算,反正虞夏這個人根本刀子口豆腐心,除了拳頭上的威脅會直接送上之外,其他的通常只是說說罷了,「那沒事的話我要出去趕工了喔。」

 

而沒大沒小的後果就是換來不怎麼客氣的一個字:「滾!」

 

 

回到座位後,我將電腦開機。

 

「小凜〜」一個聲音透過玻璃門傳入我耳中,接著進來的是個打扮流行、畫著淡妝的女性。

 

「曉佳?有事嗎?」顏曉佳,今年二十五,行政組的美女,有名到每次她一過來這裡就一堆人偷瞄她,即使這個人早就死會了。

 

她是我的朋友,雖然一個月前才認識,卻很像認識了幾十年的那種超級老朋友。

 

「行政組缺人手,妳可以過來幫忙一下嗎?」也不知道消息怎麼傳的,關於我畢業時的成績幾乎是各個都赤裸裸的展現在眾人面前,還好我都有保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,才不至於太丟臉。而那時我行政處理的成績就那麼剛好比別人高了一點,所以現在行政組缺人手時都很喜歡拉我去當代打。

 

但我今天沒空。

 

「抱歉、我昨天攻堅的報告還沒完成,我可不希望今天也趕不上末班公車啊!」苦笑了一下,順便腹誹了某個在辦公室裡的上司,就只有他那種人捨得讓女生孤零零的走夜路回家。

 

「欸、那妳也先跟我去休息室吃晚餐啊,我有買新口味的泡麵喔!」

 

「我不要泡菜口味。」

 

「安啦!這次是麻辣……我開玩笑的,不要轉頭就走!啊、阿因也在休息室寫功課喔!」看準了我不會理她,顏曉佳很乾脆地搬出終極大魔王。

 

大家都知道我跟阿因很合得來。事實上則是,在知道阿因的母親幾年前因為一場重大車禍去世後我同情心氾濫,所以只要阿因來了我都會請他吃些小點心啊什麼的,而小孩子都很容易被點心收買,所以他也挺喜歡我的。

 

當然,不排除我會阻止他二爸家暴也對我們的好關係有一些幫助。

 

 

於是很悲慘的,現在是晚上九點四十五分,而我的報告還沒完成。

 

剛才不小心就和阿因玩了起來,小孩子的魅力果然無法擋啊嗚嗚──

 

「我先回去了喔,瀞凜妳等一下走的時候記得要關燈。今天夜班的都去支援少年隊了,所以到明天九點以前都不會有其他人在,妳一個人加班要小心。」

 

「好,阿義學長掰掰。」

 

當最後一個人也離開後整個工作區陷入寂靜,讓我想到之前不小心在學校圖書館睡過頭,結果粗心的管理員就這樣把我鎖在裡面的悲慘回憶。不過至少現在還有電扇和日光燈,我安慰著自己。

 

「還沒寫完?」猛地一隻手搭上我肩膀讓我嚇了一跳,而我未儲存的檔案就這樣輕易的被砍掉了。

 

「啊──我好不容易要完成了說……今天又要走兩小時的路回家了嗎……」悲痛的趴在桌上,明天要攻堅,所以要早上六點集合,我乾脆不要回家好了還可以省麻煩。

 

「要妳考駕照妳不考現在才在這邊叫,刪掉了多少?」這時我才想到後面有人,一回頭,虞夏那初見時很帥氣現在卻讓我充滿怨念的臉出現在我眼前。

 

「全部。」哀怨的回頭看了電腦螢幕一眼,我決定不要只讓自己受苦,「說起來,會這樣學長也要負責,而且既然資料是學長要的,你不覺得自己應該留下來陪可憐的小小組員一下嗎?」

 

「好啊。」出乎意料的,老大居然直接答應了。

 

喔喔、外面在下雪嗎?

 

「不要擺出這種欠揍的表情。」拉了阿義的椅子在我旁邊的座位坐下,虞夏轉過身用手上的公文輕拍了我的額頭一下,「做這種外勤的工作時間很不穩定,勸妳不要依賴公車上下班,還有半夜沒公車是不會坐計程車嗎?」

 

鼓起雙頰,我邊打報告邊回嘴,「計程車姦殺案那麼多我哪敢自己一個人坐啊、拜託你想一下我是『柔弱的』女人好嗎?」

 

「喔?那昨天是哪個『柔弱的』女人一個回旋踢壓制住嫌犯的?」沒打算賣我面子的上司翻閱著手上的公文,狀似漫不經心的回話。

 

「那不一樣!女人和男人的力氣可是差很多的!像老大你如果把我壓在地上,就算我再怎麼會那些壓制技巧還不是動不了!」翻了個白眼,之前在警校都被同系的壓著玩,害我每次回宿舍都要貼酸痛貼布,果然男人都很幼稚!

 

「……妳大可以放心,我沒興趣把女人壓在地上。」虞夏挑起眉說著。而忽然意識到對方話中的意思的我則狠狠的楞了下,然後噤聲。

 

就算現在是晚上十點半,有些深夜話題還是不適合聊的吧?尤其是這種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的狀況……甩了甩頭,我再次把精神集中在報告上,這次我寫一點就按一次存檔,再出意外我一定會哭。

 

很快的,時間已是十一點半,再半個小時就是交報告的時間了──

 

「啊、老大,這一段該怎麼寫啊?」

 

「啥?」認真看著公文的人抬起頭來,臉上是滿滿的疑問。

 

「就是這個啊……那時候我不在現場欸。」指著螢幕,而虞夏則是乾脆的站起來到我身後,然後俯下腰看著我手指的地方。

 

「那妳就寫……」

 

「瀞凜,我們來探班了喔……咦?兩位在做什麼啊?」半路殺出來的是提著一個大紙袋的曉佳,這時我回過頭,才發現和自家上司的位置有點微妙。

 

簡單來說,虞夏在我背後,一手撐著電腦桌,一手控制著滑鼠,而我就在他兩隻手所圍繞的空間裡……距離太近了!我驚恐的想著。

 

根本沒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另一個人站直身,只看了曉佳一眼後便問,「妳的『我們』還包括誰?」

 

「喔、當然是阿佟和可愛的小阿因啊!」曉佳笑笑著回答,像要印證她所說的話一樣,玻璃門被推開後一個小傢伙衝了進來。

 

「小凜姐姐!」無視他二爸的阿因跑到我身旁,掛著天使般的可愛笑容說著:「我今天有好好寫功課喔!大爸還稱讚我很乖!」

 

看著阿因幾乎要閃著光的雙眼,我十分配合的笑著說:「阿因好棒,都會好好把事情完成呢!」還順手捏了捏他的臉頰。

 

「嘿!」

 

「大半夜不睡覺跟什麼跟。」倒是老大不怎麼領情地伸手就拍了阿因的頭一下,後者委屈地直接躲到我身後。

 

「我帶了宵夜來。」掛著一貫笑容的虞佟抬高手,環保鐵鍋裡不知道放了什麼,隱約有些香氣,「在樓下剛好遇到曉佳。」

 

「我是送換洗衣物來的。下午看妳出勤回來後留了很多汗,很不舒服吧?」

 

「啊!曉佳妳果然是我好姐妹!」感動地接過曉佳帶來的提袋,我看了眼只剩下結尾的報告,「那個、老大,我可以先去沖個澡再回來寫吧?」

 

「隨便妳。」

 

「喔耶!」比著勝利的手勢,我和曉佳往附設盥洗設備的更衣室走去。

 

 

說到底,我上司還是個好人的。

 

 

*待續

 

番外 之三/衣服

 

「……這什麼啊!」換好衣服後,某人這樣慘叫著。

 

「不好意思喔,姐姐我順手抽了幾件自己衣櫃裡的衣服就是這樣啊!貼身衣物是新的,放心穿不要緊,啊、不過既然妳都穿好外衣了,想必裡面早就穿好了嘛!欸、快吹好頭髮出來啊我超期待的〜」

 

 

 

在休息室裡吃宵夜的三個人驚訝的看著樓瀞凜。

 

淡藍色和白色的雪紡洋裝加上深色的小外套,平常總是紮著馬尾的人也因為剛沖過澡所以散著髮,雖然知道樓瀞凜是個五官端正的女孩,不過真正穿的像個「女孩」時氣質又和平常有了很大的差別。

 

完全是個文靜的美女。

 

「小凜姐姐超漂亮的!」阿因邊說還撲上去抱住女性,深深感到不自在的樓瀞凜在搓了小孩的鬈髮後才感到稍微自然些。

 

「謝謝阿因,你嘴巴真的超甜的!」

 

於是五個人歡樂的吃了宵夜。

 

 

 

之後。

 

「阿佟,你弟對我家小凜好像很中意喔?」顏曉佳將報告遞給同事,並順口說著。

 

「啊、好像是吧!」佟笑著。那天虞夏一直偷瞄樓瀞凜,不過當事的兩人似乎都渾然不覺,「不過他們應該會慢慢來。」

 

而且還是很慢、很慢的那種。

 

 

 

之四/回家

 

當報告完成後已經是凌晨一點了。

 

「……末班車已經開走了啊!」樓瀞凜嘆著。

 

顏曉佳在吃過宵夜後就走了,而不久後,虞佟也帶著熟睡的小孩離開,於是工作區又只剩他們兩個。

 

「我載妳回去。」虞夏說著。

 

「咦?不用啦……你幹麻?!」樓瀞凜的聲音有些發抖,因為她的上司居然把她壓在牆上,讓她完全無法動彈。

 

掙扎了沒幾秒後,虞夏鬆開手。

 

「在路上遇到這種的妳怎麼辦?」砸了一句話解釋自己剛才的行為,虞夏順手拉了還愣在原地的女性就走。

 

「……我家在東區。」訥訥的開口,自知理虧的樓瀞凜沒再反駁,並乖乖的讓前面的人拉著她。

 

 

 

「妳穿這樣還不錯看。」在輕柔的古典樂的環繞下,虞夏邊控制著方向盤邊說。

 

「啊、是這樣嗎?」

 

「嗯,不開口的話就很符合一般男人的夢中情人標準。」

 

「……你少補這句是會死喔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泠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